close
昨天跑了一趟巴拉卡後,屁屁痛的要死,晚上看王建民看三局就去睡了,今天看天氣很好,可是想不出要騎哪邊,想試試北宜,但還搞不清楚那邊的路況,於是大慨看了一下車子拆了後打包上火車的方法,就多帶了條童軍繩,終於在下午一點多出發了,預定天黑前到礁溪,坐火車回來,為啥要這麼趕呢?大慨是能騎車的時間不多,難得有空天氣又好,於是就騎囉!唯一擔心的就是屁屁痛及火車能不能上的問題.



過了新店後就開始爬坡了,天氣非常熱,往往處於無風狀態,我知道今天的坡應該昨天長很多,但是似乎平緩許多,但是到後來我還是有用到最輕的檔位,不過用的時間有比昨天少,速度也有快一點,仰德大道是因為以前走很多次所以很熟,但這邊我沒騎過,只有在這無盡的坡不斷的爬,後來靠看公車站牌大慨了解一下到底爬到哪了,爬到應該是小格頭的地方看到有個團體全部穿紅衣然後一台一台的放下滑到新店,超多車的,感覺似乎不遠了,再爬看到雲海國小,就知到應該快道了,終於我到了風露嘴,此時我在思考我到底要往前走還是往後走,聽說坪林之後又是一個大上坡,評估一下我時間應該夠,但屁屁是有點痛,想了想本來網回騎了,但不到20公尺我就調頭往坪林衝下去了.

到了坪林後感覺天很陰,宜蘭來的人有穿雨衣,這下不妙,應該是下雨了,但看車子上沒啥水,想說雨應該不大!這邊要回去的話又要爬個坡,那還不如往宜蘭走吧!於是在加油站補充好水份休息一下後,開始往宜蘭前進,過了坪林橋後馬上就開始上坡,此時坪林已經在下面了.

沒多久開始下雨了,而且雨愈來愈大,還外加打雷閃電,可是奇妙的是我確變的很有力,大慨是大雨降溫吧,沒多久就到石槽生態園區,開始下滑,我想說難到已經到最高點了嗎,怎麼那麼快,會不會只是一個小坡而已,後來看到騎車的人最愛的險降坡標誌,一路到了石槽派出所前再休息一下,此時的雨更是超大的,但是看來似乎都是下坡了,真是開心啊!

一騎出去沒多久發現輪胎沒氣了,這下慘了,不過還好我有備胎,就來換輪胎吧,順便等雨停,還好有帶備胎,就把輪胎換好,打好了氣,雨也變小了於是再度上路~

慢慢的雨停了,天空開始有點藍,山嵐飄渺,真的很棒,我也愉快的一路滑下去,但是大慨過了三公里後,天啊輪胎又沒氣了!我想說是不是剛剛氣沒打飽還是沒鎖緊之類的,於是重新打氣,此時一個學生樣的人騎機車往台北方向的繞回來問我要不要幫忙,由於我正在打氣就說不用了,想說打打看怎樣再說,他真是個好人,把氣打起來了,於是我又往前騎,沒多久又沒氣了,這下開始覺得不妙,再打好後人一坐上去就沒氣,這下應該真的糗了.

天空的雨一絲絲 我就坐在路邊想想該怎麼辦,攔車要攔那個方向的呢?攔什麼車?觀察了一下往台北的都是一次一串車一起,要一台突然停下來真的不太可能,往宜蘭的車很少,卡車又是大台那種,一般轎車也不行,而此時因為已經晚了,沒有騎單車的人路過了,要找補胎的東西也不可能,後來我攔了幾次車沒有人要停,開始後悔剛剛太早說不用幫忙,天慢慢的變暗,我也不知該怎麼辦,但總不能坐在原地什麼都不做,這個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看不到一戶人家,而且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走這條路,我卻被困在這邊,GPS上這連個地名都沒有,於是想先走再說,就簽著車往宜蘭方向走去了,走著走著,到了一戶人家前,拿出GPS等著定位時,看到一台單人騎的機車過來,於是去欄車,一個原住民朋友,我請他載我去坪林他說OK,於是我就背起了車子,坐上了機車,結束了我被困在這裏的窘境,還好車子不重,扛在肩上就可以了!

他是在高雄工作,騎車要到新莊去找父母,走南迴,東部一路上來拜訪親友,他說喜歡一個人騎車這樣子跑,也有打算買單車來騎,問我住哪,我說永和,他說順路可直接載我回去,我說不用了到坪林我搭客運就好,於是就先往坪林走,到了坪林跟本沒看到客運,他車也沒停的就往台北騎去,就這樣我背著車給他載一路到了市區,到了家,真的很感謝他,他說這是緣份,於是就走了,一個感覺很自由自在的朋友,我也沒多講什麼,知到多餘的感謝是不必多說的.

這個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沒有!只有這樣子的話還不夠驚奇.......

第二天一早要拿數位相機出來弄照片時發現,數位相機不見了!!!天啊我的數位相機哪時不見的,我一點印像都沒有,找遍家裏確定沒友後我就努力回想數位相機到底跑到哪邊去了,最後一次的拍照是在補胎時(當時我沒想到之後還在路邊有照一張),不然就是在最後攔車那邊,問題是相機掉了就掉了能怎麼辦呢?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上班了,到了半路中實在覺得不去看一下的話心不會安,想說騎機車去要好久,又想說阿是不會開車去喔!但也要很久!笨!有北宜高速公路啊!於是調頭回家請假半天,決定開車跑一趟.

開著車上了高速公路,週一的早上車很少,沒多久就到了坪林,上了北宜公路一路開,算了一下距離才知道原來過坪林後的那個坡其實沒很長,只有三四公里,那看來挑戰北宜只要過了風露嘴後應該就沒問題了才對,到了我昨天換胎那邊,沒看到相機,跑去店中問,他們也說沒看到,於是往前開到了我昨天最後攔車那邊,天啊!奇蹟出現!我的相機活生生的躺在機車後座,居然找的回來,應該是昨天拿出來準備要照相,跑去攔車成功後太興奮就忘了帶走了,於是我愉快的帶著找回來的相機回台北去了.

這次的北宜公路之行,雖然失敗了,不過我想我的體力是OK的,所以要完成原本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我想我可能換胎的工作做的不夠好或撿查不仔細,才會在新胎騎三公里後又掛掉,看來除了備胎之外以後可能還需要再多帶個補胎片之類的才更保險吧,另外要感謝的是那位主動問我有沒需要幫忙的人,還有那位載我回來的騎士,當我一個人在天色將暗又飄著小雨的北宜公路上被困住時,我並不害怕,只是有點無助與無奈,但這社會終究是有好人的!感謝這位載我回來的朋友~

49.3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E5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