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一台FCR,先看看照片吧,這雖然都不是多好的零件,但我覺得能買到一台十公斤以下的車我就很滿意了,至於那些太高檔的我目前真的不需要



其他圖請看這邊

他附的卡踏雖說反面可以踩,但真的太小了,於是我去換成有狗嘴套的踏板,另外還裝了碼錶,水壺架,打氣筒,還有一個便宜的坐墊包,就準備上路了.

今天是買車後的第一個假日,原本就打算今天出去騎,但是一直下雨,一直到今天早上七點多還下,八點多後停了,看天氣應該OK就出發了,打算今天來試一下車 路線預計是由永和-中山北路-仰德大道-巴拉卡-淡水-永和,為啥選這條呢?因為以前別人問我要怎樣才能環島,我就你有能力騎仰德大道就OK了,而且這是年少時期騎過很多次的路,但沒有一次不是一堆地方靠牽的,而巴拉卡公路只有一次下雪時騎上去,有人說我怎不去近一點的如河濱車道,或是烘廬地,永和自行車道...算了 人爆多,烘爐地!不熟,今天的目標是不牽車騎完,體力不支就折返,不然到淡水還可搭捷運,

雖然十幾年沒騎車了,雖然看心臟科血壓藥吃了幾年在減肥一些後恢復正常了,雖然體重還是比當年多了近20公斤,雖然前一晚睡眠不足,雖然快十點太陽變大了才出發,雖然我跟本連操控都沒很熟,但這條路應該是我的怨念吧,我就是要騎過去當我的試車之旅.

一路騎中山北路一到紅綠燈就要停,讓我很無力,過了圓山後稍為好點了,於是到了仰德大道開始爬坡,坡一個接著一個的來,檔位也一直調整,到了麥當勞,休息一下買罐運動飲料.有人來問車子多少錢後嚇到還一直說我輪子歪了!#*(!

後來跑去文化吃牛肉拌麵,吃完後想說剛吃飽輕鬆一點騎就檔位用輕一點,只有一個水壺架,運動飲料用用繩子綁在車頭囉!反正麥當勞到了陽明山公園就不遠了,陽明山公園到了童子軍營地就不遠了,童子軍營地到了竹子湖就不遠了,竹子湖到了巴拉卡公路就不遠了,巴拉卡公路到了鞍部就不遠了,鞍部到了就準備下坡吧~~ 此時太陽愈來愈大,到了遊客中心補充水分後繼續騎,此時感覺腿力還OK,但屁屁很痛啊!只好增加休息次數,而且愈上面波愈陡,終於到了巴拉公路岔路了!

接下來就平緩多了,經過了觀景台,沒多久就到了鞍部,這邊小時後有次下雪騎上來過,那是第一次騎車跑那麼遠,而且第一次看到下雪,

再往前行,到了二子坪停車場,只要到這邊就是山嵐飄渺的感覺

之後就一路下滑了,由於還不習慣自行車,所以我沒很快,最快只到50~由於是下坡,重心往前,手就壓的更重,然後手開始有酸痛的感覺,天氣頗涼,但還不會冷,隨著海拔的降低,也熱了起來,一路到了紅樹林,決定不搭捷運,騎回去,一路自行車道,經過關渡,在大樹下乘涼的感覺真的很棒呢!

到了社子,社子到大稻埕這段路又平人又少,超好騎,由於屁屁太痛了,就一路30以上想快點回家,過了大道埕後車多也沒辦法騎快,直到萬華那邊,河水有夠臭,於是從桂林路水門出去騎馬路回家囉~

回到家後,沒有鐵腿,除了在車上時屁屁痛之外,沒坐車上就沒感覺,不過腰頗酸,而且右手整隻酸,慢慢的腰也好了,但右手還是酸,這到底是什麼問題或是我哪邊姿勢有問題欠磨練呢?

很久沒騎車,想買車也想很久了,終於買了,有在亞力山大上上飛輪,腿力還OK,但其他地方跟飛輪有氧可就差很多了,還需要多多適應吧!

我知到練成鐵屁股是解決屁股痛最好的方法,但在練成前,有沒啥更快速一點的解決方法呢?我以前環島第三天我就墊毛斤在椅墊上了,現在要是去套一個椅殿套,應該很遜吧~,還有車庫的墊子我覺得不夠後面耶!

我喜歡一個人騎車,沒有壓力,不用追人也不用等人,而我的自行車哲學很簡單"有上坡就有下坡" 上坡辛苦,總會遇到下坡的順暢的,那種爬完坡之後的下滑,真的很爽的,

里程77.39 最快速50.4 巴拉卡下坡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E5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