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看到了與那國,這個離台灣只有111公里的小島.
可能是國中還是高中時,我就知道日本在離台灣很近的地方有一個小島,還記得當年騎腳踏車環島時,我就在蘇花公路上用力的看,想當然的是啥都沒看到,之後只要我走蘇花公路我都一定會往海上看,但是終究什麼都沒看到.之後網路興起,也透過網路查到了不少關於這個島的資料,發現要去這個島還真麻煩,花的錢跟時間會比去東京還要多很多,就這麼近耶....

在台灣一般人可能知道與那國島的並不多,日劇[Dr.コトー診療所]就是在與那國島拍的,那個診所也成為了一個觀光景點,但是在與那國島就沒人不知道台灣了,因為天氣好的時後,他們可以看的到台灣,與那國島到台灣比他本的本島[石垣島]還要近,島上更有不少人曾經到過台灣,不論是早年曾在台灣念書工作,或是之前的包機到台灣旅游,這也難怪了與那國島2005年發表的「自立自治」宣言中就說要有自己的護照,貨幣,與台灣擴大交流,當然!日本是不同意的.

那天,我搭上了麗星郵輪的兩天一夜公海行程,很無聊的員工旅遊,但聽說是開到與那國島海域,於是我就參加了,我帶了我最長的鏡頭,還有GPS,希望能夠遠望與那國島,也算了了一樁心願,我用GPS街到電腦中配合日本的地圖可以隨時看我現在的位置,下面這張圖就是這次的航程,沒想到離與那國島這麼近,第二天七點多我起床後跑到甲板上去,哇!!!!!好近!!!!!原本我想要用長鏡頭才能拍的到的與那國島就在我眼前!要用廣角鏡才拍的下去就如上圖一樣.



在這個清晨,我看到了與那國島,比我想像中還近的距離,看著那日本最西端的燈塔,我曾想過在那邊看著台灣的感覺,不過這次雖然沒有到島上去,但是能夠這麼近的看到與那國島,也很滿足了,最近的時後大慨只有兩公里,島上的建築物都看的很清楚呢.


而這時候手機也可以收到中華電信的訊號,打了一通非常清楚!在島上最西端那邊也是可以打的,而我來試試收日本的訊號,果然更清楚,所以搭麗星郵輪來這邊如果是用3G的手機要小心變成漫遊那就貴囉,不過我還是用日本的訊號打回台灣去,不知道會多貴咧Orz.
船開始調頭往台灣開去,與那國島也愈來愈小,天空非常晴朗,這幾天剛好也有台灣的包機直航與那國島,這個台灣旁邊的小島因為政治的籓籬讓台灣跟與那國的交流幾乎中斷,如果跟台灣有密切的交流,不但可大力發展觀光,而且醫療後送,物資採購等等都可以到台灣來,對與那國島來說會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在衛星照片上,地球是沒有國界的,但人們卻用人為的力量去劃起一條一條的線,隔開了很多原本緊密相憐的伙伴,天空還是一樣的藍,而與那國與台灣,希望能真正的通航及密切的交流.


與那國島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E5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