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外雙溪通往萬里的有一條產業道路,常聽到騎車的人講的風櫃嘴就在這條路的最高點,於是我也來騎騎看囉~由於住在南區,到北區的這些地方要穿越整個台北,這段路就十幾公里,端午節的早上天氣不錯,路上也有看到一些騎單車的人,隨著到了至善路,騎單車的愈來愈多,過故宮後開始爬坡,這邊路又寬又直還有坡,可以拿來當爬坡比賽的出發點吧,到了楓林橋,也已經爬了好大一段坡了,從這邊開始要上風櫃嘴.


一開始就是陡坡,我的爬坡力一向很爛,又是騎公路車,但還是咬著牙上去了,還好並不是全部都這麼陡,這邊樹很多,又加上還很早,其實並不會熱,騎著騎著居然都沒停,這邊的坡通常是一段陡坡到快撐不下去時就會接上平緩的坡,如此交錯著就一直讓人在想要停下來又恢復元氣的情況下一直騎上去,到中途我還是停下來了,體力上還OK,但是又麻掉了~於是就休息一會吧!

休息後再出發,隨著海拔慢慢變高,可以遠眺台北市了,往年常下雨的端午節,今天天氣很好,只可惜透明度不夠高,GPS告訴我不遠了,於是一鼓做氣到達了風櫃嘴,上面一堆車友,也看到傳說中的涼庭,從楓林橋到這邊也只有六公里多而已,從故宮那邊開始算的話好像是十公里,這段路還蠻適合騎車的,難怪很多人都來騎.聽說很多人從楓林橋上去三四十分鐘就到風櫃嘴了,我這次騎了大慨五十分鐘,看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再來就是愉快的下滑了,下滑時遇到更多的人騎車要上來,大家都在努力的爬,而上坡的努力與辛苦就是為了下滑的暢快,很愉快的一路下山,但因為坡很陡路又小,倒也不敢太快,就在快要到楓林橋時,碰一個響徹雲霄的爆炸聲,我知道我爆胎了,於是把車牽下去到路邊來換胎囉.

檢查了一下外胎沒壞,內胎是整個爆掉一長條,這條內胎已經跑過北宜,而且是阿綸裝的,不該會蛇咬才對啊,要是我胎壓打太高也該是在山上時爆掉吧,此時不少路過的車友都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有人說我這個可能是下山一直煞車煞到輪框太熱才爆胎,因為我沒有找到任何刺破物,爆開的地骯又是側面,或許真的是這個原因,果然多一點人騎車的地方就比較好,不會像我在北宜孤立無緣的那次一樣,不過備胎我也有帶,所以自己搞定不是問題的!

補好胎後肚子也餓了(其實之前爬坡爬到一半就餓了),於是回家途中就去麥當勞吃個早餐,吹吹冷氣,真是愉快啊~~~

後來我在家把車放在車架上發現如果前面最小盤後面最大盤時會有鋼絲打到變速器的問題耶,以前都不會這樣啊!!可是後來快拆鬆開又重裝一次好像就不會了!不知道底是什麼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E5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